close

現在看來

這一切

就是場

鬧劇。

 

高二分班換了一位英文老師,同時她也是輔導主任

某天莫名其妙的當上英文小老師,於是就變得跟妳很好,我非常非常的喜歡妳

然後也對妳很好,在懷孕期間也是幫妳提東西甚麼的(早自修苦等!!)

產假妳拜託我幫妳看妳女兒的作業甚麼的,我也義不容辭地幫忙了(大姊!我還要準備指考!)

你女兒需要字典我提供了,需要跳繩我借給你,你都沒還我

手工卡片少說3張,但你一張現成的都沒送過我

我不會說我付出的比妳給我的還多,畢竟只要有一點回應其實我就很開心了

所以畢業前都一直是這樣的互動

 

畢業後就是考驗這份友誼的開始

首先

我是個底線很深的人,忍耐力以及包容力夠強

許多事我可以當作不知道沒看到然後裝傻遺忘它

但是我會想很多

 

在教師節那時,我做了卡通小動畫祝妳教師節快樂(LINE)

另外一個小老師(代稱a)則是在fb祝福妳(那時她已讀我的訊息了)

妳回覆a說:只有你祝我教師節快樂,你最貼心!

我看到整個大驚並回覆:我也有祝阿!!

然後私訊妳

妳說沒看到(但明明已經已讀了)

我說:是那個影片啊!

妳回覆:這算是哪門子教師節祝福!

我回:可愛版的祝福啊!

妳回:我只看文字 沒空看影片啦

我回:才13秒耶!

...............無下文..............

你說你沒空看影片,那你為什麼有空刷fb回訊息發動態?

連我給你的祝福你都不願意看,就說沒空看

影片比不上文字?

還是你覺得不重要? 看人回嗎?

其實

我覺得我的心意被踐踏。

 

中間一些比較不重要的就不說了

 

在228連假前我獨自回學校

那天早上事情有點多,帶狗狗去結紮,因為要準備一些資料所以跑了2趟才飆車到火車站

終於趕上火車後也11點多了,還提著餅乾、水果要給他們吃(媽媽叫我帶的==)

到了員林轉ubike飆車到學校,極累.....

我到了學校後過了一下下就是午餐時間了

你們的便當放在2樓,你看著我對我說:去幫我拿

你知道我有多錯愕嗎? 

你明明坐在位子上也沒在幹嘛,我騎腳踏車快累死了

你卻連動腳也不想?

對於你,我到底是甚麼身分?朋友?奴隸? 

為何總是這樣命令我?

我想問,你對"她們"也這樣嗎?

(到最後便當是送公文的阿姨拿來的)

在這裡要跟你說謝謝的是我說沒午餐吃你給了我一個麵包

 

中午你們開會完後,只剩我跟你

首先說說寒假在幹甚麼

我說都在餐廳打工賺錢,要出去玩

你問我寒假賺多少?

我說:18700

你很大聲的說:蛤!好可憐!

我想問:你覺得我哪裡可憐?

我自己賺錢自己花,我覺得很棒,我不覺得我有哪裡可憐

我每個禮拜一公休,有時只上晚班,過年時還吃尾牙領紅包

這些你都不知道就隨意的評斷

你說我可憐

其實我覺得

你更

可憐。

 

再來

談到了大學

你問:你們到底是甚麼系啊?在幹嘛?

我一一回答後,你竟然說

"我覺得你應該考慮轉系或轉學!"

還問"你們班有沒有人轉系或轉學了?"

我說:沒有!   你竟然露出震驚的表情

其實我那時就不太高興了,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出來

我想

沒有

你又問:你們系以後要幹嘛

我說:不知道

你說:你以後是要端盤子嗎? 

你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我不知道

我只知道

你徹底的

激怒

你讓我覺得你不尊重服務業,瞧不起服務員的價值

你知道嗎?

沒有這些服務員,妳臉書上不會有那些食物文

還有你的國際觀似乎很狹隘,看不出東南亞的潛力?

枉費了你寒假去泰國玩。

當時聽你這樣講我就知道你眼光狹隘

所以

我不願意對你解釋、回答些甚麼,因為

說了你也不會懂。

還有,我要對你說:我很喜歡東南亞系!

請你不要隨意的瞧不起、隨意的批評-在你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。

 

 

最候藉著要去找導師的藉口離開了輔導室

因為有你

我再也待不下去

請容許我質疑

你的"輔導主任"這頭銜是怎麼掛上去的?

你知道嗎?

在你身上

我看不出任何"輔導"的特質。

我看到的只有

你瞧不起的語氣以及那令人厭惡的話語。

 

番外篇

你女兒叫我陪她去小7買東西吃

她叫我挑一樣東西

我說我不餓,畢竟花別人的錢也是很奇怪

但她堅持要我挑一瓶飲料,因為她說:不然媽媽會說都是我在花錢

我意思意思的挑了小瓶多多

回去後

你女兒跟你說:媽媽,姐姐說要喝多多!

除了錯愕

還是錯愕

 

回家後細想

理解了朋友之前對我說她覺得你"不知好歹"

那時我幫你辯駁了

現在我想對你說

請別得寸進尺

我對你好不是必要 不是應該

請尊重我

好嗎?

 

其實

我不懂你

你不懂我

所以

我將一切歸咎於緣分

也許我們本無緣,只是錯誤的有緣讓我們靠近了彼此

當這些錯誤釐清後

就該回歸原點了

而我

也不會再有機會讓你

得寸進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85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